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已居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主导地位

日期:2023-06-2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风力光伏发电项目

在加速达成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实现惊人进展。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部署可再生能源,根据国际能源署和国际金融公司的一份联合报告,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中,中国集中了最大规模的清洁能源投资。

该报告由经合组织下设的国际能源署和世界银行下设的国际金融公司编写。报告的结论很明确: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每年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约为77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集中于少数几个大经济体。

光伏大基地项目

中国领跑投资,占这一总额的三分之二,投资额达5110亿美元。2022年,中国新增100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中国2022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87.41吉瓦,证明了这一主导地位。

这一迅猛的发展势头不仅令人鼓舞,也对全球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的努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减少碳排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部署涵盖了各种形式,其中包括风能和太阳能等。中国的风力光伏发电场遍布全国各地,例如乌兰浩特市的呼和马场,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力光伏发电项目。这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不仅为中国提供了更多的清洁能源,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就业岗位。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部署不仅对国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的责任和领导力。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技术和项目开发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已经成为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的对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