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多家光伏企业被限电轮流停机,或影响硅片生产

日期:2023-06-27    来源:SMM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上机数控 光伏硅片

近日, 部分企业反映包头地区出现2-5小时的不定时限电。当地光伏硅片拉晶企业受到影响,企业涉及阿特斯、上机、美科、晶澳、双良,据了解可能会轮流停机。

拉晶是硅片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限电导致成本上升,同时相关企业生产受限对硅片的产量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同时包头作为硅料之都,在硅料及硅片的产量和产能上多年位列第一,目前,包头已经投产的多晶硅产量至少有31.2万吨/年,此次限电具体影响有待观望。

是否影响硅片?

据了解,近期硅片企业处于去库存状态,节前硅片库存已经从高峰期的18亿片左右降至10亿片左右,同时硅片价格浮动放缓。

从当前情况来看,考虑到此轮限电持续时间不长,整体影响范围有限,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不过或在一定程度上拉低后续硅片企业的排产情况。

是否影响硅料?

对于目前的硅料市场来看,根据机构测算,目前多晶硅成本在56元/kg左右,二三线企业相较一线企业折旧费用以及生产的成本都相对较高,随着硅料价格不断向成本的逼近,有个别企业“初现”停产迹象,企业撑市心态有所增强。

同时,近期拉晶厂采购动作逐渐开始加大,部分生产企业检修以及技改,多晶硅市场初现“去库”效果,目前多晶硅库存已从高位时13万吨降至不足12万吨。

总体来看,虽然限电对当地拉晶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但根据目前硅料市场来看,限电导致影响并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