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对低碳转型准备不足,能源行业失业将加剧

日期:2023-07-0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加拿大社区和工人也越来越担心。这些风险和成本必须纳入政策和商业决策,并向投资者发出信号。”

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加拿大石油需求将达到峰值并开始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对电动汽车等产品的需求增加。尽管石油的第二大最终用途塑料仍可能使市场维持一段时间,但这不足以改变2030年后的下降趋势。至于天然气,由于天然气价格高企和转向其他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市场变得越来越不稳定。由于美国是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买家之一,拜登政府的《通胀削减法案》将加快向清洁能源的转型,并对加拿大生产商产生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依赖化石燃料的社区在转型期间将最为脆弱,因为2016年这些社区的平均直接就业率在9.3%至30%以上。2014年至2019年间,已经有53000多个工作岗位被裁减。这些削减还是在石油产量增加的时期进行的,而疫情发生后,2021年初又削减了17000个工作岗位。

但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年2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加拿大的劳动力在向清洁能源转型期间不会受到严重影响,因为清洁能源行业的工作会填补这些损失的岗位。IISD建议加强气候政策,通过《加拿大可持续就业法》支持工人向净零经济转型,支持土著社区的经济多元化计划,更新财政政策,纳入对石油和天然气市场下降的预期,并准备计划减产而非扩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