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荣获德国2023年汽车创新奖!

日期:2023-07-17    来源:CATL宁德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麒麟电池技术 电动汽车电池

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汽车创新奖颁奖典礼上,宁德时代凭借突破性的麒麟电池技术,再度荣获“最具创新力车企供应商——动力总成”类别大奖。

得益于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卓越创新性成就,宁德时代从100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评选所有奖项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公司。

"汽车创新奖"自2012年由两大国际权威机构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PwC)联合发起。

每年“汽车创新奖”都会组织来自工业、科学、咨询和媒体等各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基于CAM的研究数据库,对全球车企供应商的创新力进行分析和评估,甄选出最杰出的汽车创新成果。2023年,共有100家国际知名汽车供应商的300项创新项目参与本次评选。

此次是宁德时代第二次获此殊荣,两年前宁德时代就已凭借“100kWh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的卓越创新,成为全球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专家评审团高度认可宁德时代的创新能力,尤其肯定了麒麟电池技术:“通过创新的电池组设计与冷却理念,宁德时代创造了一种能够显著提高电动汽车性能和效率的解决方案。CTP3.0成组效率的提高让麒麟电池能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实现更有效的空间利用,从而增加其续航里程,提高其电池性能。”

麒麟电池于2022年6月正式发布,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系统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今年,与宁德时代同期获得“最具创新力车企供应商”其他类别奖项的,还有米其林、采埃孚和英伟达等国际一线企业。

图源PwC德国官网

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领先企业,宁德时代始终追求以革命性电池技术创新,减少人类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

当前,宁德时代已连续六年蝉联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第一。

自2011年成立以来,12年砥砺奋进的道路上,宁德时代始终秉持着以技术创新铸就独特产品优势,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