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半年时间,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额近5.2万亿元!

日期:2023-08-04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风电产业 光伏产业

根据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中国新能源项目投资金额高达5.2万亿人民币(含台湾),新能源产业已经成新兴科技产业的重点投资领域。

从内部资金细分流向来看,2023年1-6月中国(含台湾)新能源行业内投资资金主要流向风电光伏,金额约为2.5万亿人民币,占比约为46.9%;锂电池投资总金额1.2万亿人民币,占比约为22.6%;储能投资总额9500亿人民币,占比约为18.1%;氢能投资总额超4900亿人民币,占比约为9.5%。

目前,整体新能源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风能、太阳能、氢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不断扩大,在此基础上,电动汽车和储能技术也在蓬勃发展。随着新技术的成熟和应用,以及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不断加强,将进一步为产业高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