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终裁:5家光伏企业规避关税

日期:2023-08-21    来源:PV 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比亚迪 天合光能

8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了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规避调查的最终裁决。

美商务部称,某些中国光伏生产商通过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或越南运输其太阳能产品进行小规模加工,以避免支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最终裁决肯定了此前初步调查的大部分结果,并强调了严格执行贸易法的重要性。

在对东南亚四国的八家光伏公司进行调查后,美商务部指出,有五家试图绕过美国关税,在运往美国之前,在其中一个东南亚国家进行小规模加工。此外,某些未经审查的公司正在规避。

四国八家公司名录:

柬埔寨:比亚迪香港和New East Solar(总部在金边,中文译名新东方太阳能);

马来西亚:韩华(hanwha,韩国企业)和晶科能源(Jinko Solar);

泰国:阿特斯太阳能(Canadian Solar)和天合光能(Trina Solar);

越南:博威集团旗下的越南博威尔特(Boviet Solar)和隆基绿能旗下公司Vina Solar Technology。

美国商务部网站发布的终裁结果显示,比亚迪香港、Vina Solar(即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隆基绿能控股)等中国企业,涉及“反规避行为”(Circumventing);韩国企业韩华及中国企业晶科、越南博威尔特(Boviet Solar),没有被裁定存在反规避行为。

美国商务部声称,这些行为损害了美国工业行业。根据美国法律,当有证据表明受现有AD/CVD约束的商品是由从受订单约束的国家进口的零部件在第三国完成或组装时,商务部可以进行规避调查。

目前,这些最终决定不会对边界产生直接影响。根据2022年6月6日发布的总统公告,只要进口产品在总统公告终止后六个月内在美国市场消费的,在2024年6月之前,从这四个国家进口的太阳能组件和电池都不会被征收关税。

“关税推迟到明年6月底是因为要让美国本土光伏制造有一个建厂的时间,预计到明年中,美国工厂的产能基本会逐渐释放出来了,足够供应本地需求,比如中国品牌公司在建的5家大厂已经覆盖需求。”中美光伏产业园创始人、葡萄太阳能公司创始人兼CEO表示。

叠加关税以及其它考虑,袁海洋对美国市场的远期组件进口不看好。他补充道,靠规避只是暂时的,美国大客户现在都在找美国的工厂代工,目光可以放长远一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