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800台醇氢重卡签约 远程与新疆群辉物流战略合作助力疆煤外运

日期:2023-08-24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4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能源集团 远程 甲醇资源

8月22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简称“远程”)与新疆群辉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群辉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基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远程将向新疆群辉物流分批交付800台远程醇氢重卡,并提供车辆售后及甲醇加注配套设施搭建等服务,助力疆煤外运。远程、新疆群辉物流和新疆能源集团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新疆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甲醇资源丰富,加之疆煤外运的实际需要,在当地推广醇氢重卡的条件成熟。甲醇是清洁的“煤”、便宜的“油”、简装的“气”、移动的“电”、液态的“氢”,是全球业界公认的新型清洁绿色能源,燃烧效率高、污染排放少,储运和使用成本较其他能源更低,经济效益显著。

依托吉利在甲醇领域18年的技术积累,远程成功解决了甲醇发动机零部件耐醇、耐久性能等行业难题,打造了包括牵引车、自卸车、双挂汽车列车等多个车型的醇氢重卡,产品覆盖普货运输、危化品运输、城建渣土运输、矿场运输、集装箱运输等多种场景。远程醇氢重卡先后在新疆、山西、内蒙、陕西、甘肃等多个省份投入使用,产品的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等优势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远程醇氢重卡的经济性优势尤为显著,以牵引车为例,相比传统柴油重卡,远程醇氢重卡可节省18%-32%燃料成本,相当于最多每公里节省1元钱,按每年运行15万公里计算,三年即可省出一台车。此外,远程还推出旨在解决用户购车痛点的“零负担”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无忧购买和运营新能源重卡,为用户带来超价值体验。

同时,远程以醇氢动力为破局点,探索出一套完整的包括醇、站、货、车、金融等一体的绿色甲醇生态,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之路,为商用车行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全新的解题思路,助力实现从能源生产到加注再到应用的绿色运力生态闭环。此次远程与新疆群辉物流开启战略合作,还将使已有的加注站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在新疆哈密、甘肃玉门等地已落成加注站的基础上,未来还将建设青海天棚加注站,推动西北地区绿色甲醇运力健康发展。

未来,远程将持续聚焦甲醇运力生态构建,继续推动甲醇商用车推广应用,以绿色运力持续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推进运输行业降本增效,构筑零碳陆运新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