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动储双轮驱动!亿纬锂能发布2023半年报

日期:2023-09-05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日前,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正式公布2023 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29.76亿元,同比增长53.93%;归母净利润21.51亿元,同比增长58.27%。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两大业务领域的出色表现。

动力电池方面,上半年出货量实现12.65GWh,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79.46%,实现营业收入121.19亿元,同比增长71.92%。毛利率14.11%

储能电池方面,上半年出货量达8.98GWh,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2.30%。实现营业收入70.72亿元,同比增长120.17%。毛利率15.63%

储能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拥有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

根据 Infolink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亿纬锂能储能电芯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三名。

报告中提到,亿纬锂能在储能电池方面具有技术领先和综合成本优势,公司的储能电池主要为方形锂酸铁锂和圆柱铁锂,主要应用于电力储能、通信储能、户用储能、船舶动力等领域。

作为全球核心的储能电池方案提供商,以多场景化、定制化的方式,全面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公司已经与国内外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通讯设备龙头企业、多地电网公司、电力公司等在通信储能或源网侧配套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并在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细分领域积累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