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11月23-26日将在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隆重举办

日期:2023-09-13    来源:博鳌全球碳博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鳌全球碳博会 碳排放 清洁电力

9月12日下午,由博鳌全球碳博会组委会、中国国际商会贸易促进中心、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在北京亮马桥外交大楼德国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将于11月23-26日在博鳌零碳示范区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中国国际商会贸易促进中心林胜鸿副主任、博鳌全球碳博会秘书长黄俊杰、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冷明权、中铁建发展集团水务分公司总经理徐振生、中绿环保集团总裁白惠峰、博鳌全球碳博会组委会资深顾问刘洋、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公司副总经理吴爱玉、《中国能源》杂志社长兼总编辑原松华、中国低碳网副总编辑李小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冷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活动。

启动仪式嘉宾(左起) 中铁建发展集团水务分公司总经理徐振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博鳌全球碳博会秘书长黄俊杰、中国国际商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林胜鸿、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冷明权、中绿环保集团总裁白惠峰

博鳌全球碳博会 定期定址在博鳌零碳示范区举办

2022年海南省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在博鳌东屿岛创建零碳示范区,围绕8大类18个项目开展零碳示范改造。目前,该18个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可实现减碳(含抵消措施)11617.7吨/年,达到现状示范区碳排放量13436吨/年的86.4%,实现年供应清洁电力2257万度。博鳌零碳示范区的创建立足零碳,理念及建设策略清晰,目标明确并具有很好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国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探索提供了优秀样板。

博鳌零碳示范区将充分借鉴国际先进地区的经验和案例,融入先进的“零碳”理念和经验深入探索“可落地 、可推广、可复制”的微缩城市绿色化改造建设模式,树立好示范样板,为百姓打造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理想之城”。

博鳌全球碳博会,每年11月底定期定址在博鳌零碳示范区举办,将致力于成为推动全球零碳产业合作和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平台之一。

博鳌全球碳博会 构建绿色双碳产业链合作平台

碳博会致力于构建全球化多元开放的绿色双碳产业链合作平台,为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提供市场动能和知识资本,为实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碳博会以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动绿色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双碳论坛平台。

碳博会标识体现出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呵护地球家园”的理念。在绿色发展的地球上,全球各国之间合作与共赢,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人类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博鳌全球碳博会 促进零碳产业发展

碳博会创新办展模式机制,将宣传、展览、商贸、论坛、投资、发布等活动融合,发挥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于实现展会效益最大化。

碳博会以碳中和技术产品、清洁能源技术装备展示交易、碳中和创新成果展示为特色,以推动技术产品创新和市场机制模式创新为特色亮点,以推动碳中和技术和产业发展为目标,搭建双碳供应链采购合作与绿色产业投资平台。

博鳌全球碳博会 八大论坛版块诚邀绿色企业参会

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包括开幕大会、八大主题分论坛、零碳创新展览和品牌盛典等环节,主题分论坛主要包括“海南百强企业绿色发展大会、ESG可持续发展大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绿色环保与零碳城市论坛、新能源产业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碳交易论坛和绿色供应链采购大会”等,携手助力“30·60”的双碳目标。

博鳌全球碳博会,力争通过三至五年时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标杆性的会议会展平台,推动绿色产业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