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首款光伏组件取得新能源市场首单突破

日期:2023-09-1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光伏组件 电气风电

迪拜五期光伏项目两区块分获最终移交及临时移交证书

当地时间8月26日,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业主舒尔能源公司为项目颁发A区块300兆瓦工程最终移交证书、C区块300兆瓦工程临时移交证书,标志着A区块质保期正式结束,C区块正式进入质保期。迪拜五期光伏项目分为A、B、C三区块,各区块建设规模为300兆瓦,质保期均为24个月。其中,A区块于2021年7月完成临时移交,2023年7月完成最终移交;B区块于2022年10月完成临时移交;C区块于2023年8月完成临时移交。目前,三区块均已进入商业运行阶段,机组年度性能试验参数均高于合同标准,获得业主方、迪拜水电部等相关部门高度肯定。

证书移交现场

上海电气风电产品入选《2023年先进清洁能源装备图册》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先进清洁能源装备图册》,来自上海电气的海神平台EW8.5-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卓刻平台EW6.25N-202风力发电机组入选。未来,上海电气将持续在机组升级上迭代更多“先进清洁能源装备”,推动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创新。

颁奖仪式现场

上海电气首款光伏组件产品进入新能源市场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恒羲光伏”)与宁波兴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晟光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首批光伏组件供货订单合同。上海电气恒羲光伏自今年5月下旬成立后迅速取得组件销售首单突破,也是上海电气首款光伏组件产品进入新能源市场,标志着公司在光伏领域的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获得客户充分认可。根据协议,兴晟光伏将每年从上海电气恒羲光伏采购至少20MW高效光伏组件,将为上海电气恒羲光伏的市场拓展起到积极示范和推动作用。

上海电气参建江苏首个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倒送电成功

日前,由上海电气(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参与工程建设的杰尊公道80MW渔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作为江苏省首个市场化并网的光伏项目,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可实现养殖、发电与储能的有机结合。该项目落成后每年可向江苏电网输送清洁电能9千万度以上,节约标准煤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万吨,为能源结构优化、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助力。项目配建储能电站,可以在新能源发电过剩时储存多发的电量,并在用电负荷高位时将储存的电量并网,改善新能源发电消纳问题。

项目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