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可再生能源产能有望再创新高

日期:2023-09-20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风电装机

根据伍德麦肯兹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推动美国清洁能源设备制造业迅速发展。十年后,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年发电量将增加三倍,达到110千兆瓦。

清洁能源协会表示,尽管IRA无法解决供应链与关税问题,尽管开发商仍在等待IRA某些条款的落实,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的好处已开始显现。本周,可再生能源集团副主席克里斯?塞普尔(Chris Seiple)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大会(RE+ reference)上表示:“虽然我们仍面临挑战,但总体而言,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为投资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预计10年后的新增年发电量将是现在的三倍。”

IRA于去年八月通过,该法案规定,政府将调用近3700亿美元资金,用作太阳能、风能、储能及关键矿产的投资和生产信贷,能源研究资金,以及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信贷。分析人士及行业协会表示,未来几年,风能、太阳能、能源储存以及相关制造业都将蓬勃发展。

虽然于2022年颁布了IRA,但去年美国新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仍不如人意。贸易限制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阻碍了太阳能装机容量增长,而风电装机容量则面临监管过严、供应链不稳定和互联难度高等挑战。

今年上半年,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在报告中表示,美国去年安装了超过25千兆瓦的风能、太阳能和储能设施,但2022年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却经历了五年来的首次下降。

分析人士称,未来的美国清洁能源市场将摆脱2022年以来的许多不确定性。国际能源署(IEA)在6月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更新报告中表示:“由于贸易和供应链都受到限制,去年美国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市场萎缩,但这两种能源发电的年增量将在2023年增长约40%,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将创下新纪录。该预测基于现有的税收激励措施,而IRA将在2024年后全面生效,保证2032年之前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稳定展开。” 

上周,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和 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将安装32千兆瓦新产能,创下新纪录,相比2022年增加52%。麦肯齐公司预测,到2028年,美国的太阳能总运行容量预计将从目前的153吉瓦增加到375吉瓦。

WoodMac的全球太阳能部门主管米歇尔?戴维斯(Michelle Davis)表示:“尽管近期美国太阳能行业还不知如何配合IRA,但该行业的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她指出,IRA还将为该行业带来更多机遇。

除了太阳能装机规模扩大,太阳能制造业也将蓬勃发展。自IRA落实以来,美国已新增了50多个太阳能制造项目。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罗斯?霍珀(Abigail Ross Hopper)在本周的RE+会议上表示:“如果这些设施在2026年之前建成,其产量将达到美国目前太阳能需求量的250%。SEIA预计,由于IRA的实施,美国太阳能和储能行业将在未来十年增加5650亿美元投资,并在此期间创造另外50万个就业机会。

ACP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期间,美国宣布将投资超过2700亿美元,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清洁能源项目和制造设施,投入金额超过了过去八年清洁能源投资的总和。仅去年一年,美国就宣布了27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和近185千兆瓦的项目计划,以及新建或扩建83个公用事业规模的清洁能源生产设施。

ACP首席执行官杰森?格鲁梅特(Jason Grumet)说:“美国的制造中心正在不断满足新的清洁能源需求,平均每四天就有一个新的风能、太阳能或储能制造中心宣布成立。唯一的问题是,政府政策是否允许我们及时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以抓住这一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