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通威股份终止百亿定增

日期:2023-09-27    来源:光伏产业调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高纯晶硅项目 晶硅产能

9月26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一项今年发布的百亿定增。该公司表示,自公布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以来,一直与中介机构积极推进,但基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价值存在明显低估,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决定终止该定增事项。

根据公告,通威股份于9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基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价值存在明显低估。”通威股份称,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在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发展与财务情况、确保募投项目正常推进前提下,终止定增。

今年4月24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1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二期20万吨/年高纯晶硅项目)。这两个项目对于通威股份具有重要意义,是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之一,也是其加强主业、拓展新业务的重要举措。

通威当时表示,募资投入上述项目有利于稳步扩大产能,实现公司战略规划,同时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高纯晶硅产能40万吨,N型硅料产能得以大幅提升,以满足下游新型太阳能电池对高品质高纯晶硅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