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辽宁锦州黑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3-10-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溪涓 刘舒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基地 国家电投 风电项目

走在黑山县的田野上,一架架巨型“风车”迎风转动,绿色能源不断输送到四方,而这得益于锦州黑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锦州黑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投资、锦州英东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重点新能源工程。项目位于锦州市黑山县,总投资155亿元。包括投资55亿元的锦州黑山一期400MW风电项目、锦州黑山二期200MW风电项目和锦州黑山常兴300MW风电项目,以及近期规划投资的100亿元700MW风电+制氢+制绿色甲醇一体化项目、100MW/200MWh储能项目和远期规划建设400MW/8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目前,锦州黑山一期400MW风电项目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200MW风电项目已于8月26日圆满完成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任务,预计年底前完成并网150MW。

据悉,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发绿电42亿千瓦时,生产绿色甲醇18万吨,减少碳排放450万吨,贡献税收4亿元,带动劳动就业人数500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