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再扩容!

日期:2023-10-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8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底电缆 海上风电

日前,全球最大在建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已就第四期场址Dogger Bank D发起了公众咨询活动。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北海,离岸130公里,分三期建设,每期1.2GW。一期Dogger Bank A已完成所有基础施工,正在安装风机,二三期Dogger Bank B和C也已开始施工准备。

根据开发商SSE Renewables和Equinor公布的项目信息,Dogger Bank D的规划容量为2GW,计划安装128台15.6MW风机和最多6个海上平台。项目建成后,整个Dogger Bank一~四期的总容量将达到5.6GW。

开发商介绍说,Dogger Bank D在消纳方面可能会采用与前三期不同的方式,比如通过跨国海底电缆为欧洲其他国家供电,或者利用绿色电力生产氢气。

今年6月,项目的定界报告通过审批;7月,取得了发电许可证。本次公众咨询截至今年11月7日,第二阶段的咨询计划于2024年夏季开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