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可再生能源新规定通过工业和交通领域强制使用目标,绿氢需求将飙升

日期:2023-10-10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生物能源 可再生燃料

本文详细介绍了欧盟通过的新可再生能源指令Renewables Energy Directive,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整体能源消耗中的占比,到 2030年时实现达到42.5%的目标,并提供了额外的2.5%指示性增量,以推动达到45%的目标。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可再生能源目标

据新规定,欧盟将在203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在整体能源消耗中的占比提高到42.5%。此外,还提供了2.5%的指示性增量,以实现更高的目标,即45%。每个成员国都将为这一共同目标做出贡献。此举旨在加速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尤其是在一些应用较慢的领域。

02、交通领域

在交通领域,成员国可以选择以下两种目标之一:

到2030年,减少温室气体强度14.5%的约束性目标。

到2030年,在交通领域可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耗至少占29%的约束性目标。

新规还确立了约束性的综合子目标,即到2030年,交通领域供应的可再生能源中,先进生物燃料和非生物起源可再生燃料的结合性目标为5.5%。非生物起源可再生燃料(RFNBOs)的最低要求为1%。

03、工业领域

据新指令,工业领域需要每年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加1.6%。成员国一致同意到2030年,工业用氢气的42%应来自非生物起源可再生燃料(RFNBOs),到2035年将达到60%。但成员国可以在两种条件下降低工业中RFNBOs的贡献。

04、建筑、供热和制冷领域

新规定制定了到2030年建筑中至少有49%可再生能源占比的指示性目标。供热和制冷领域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将逐渐增加,国家级的年度增长率将从2026年之前的0.8%增加到2026年后的1.1%。

05、生物能源

新指令加强了生物能的可持续性标准,以减少不可持续的生物能源生产风险。成员国将确保应用级联原则,侧重支持计划并考虑到国家特殊性。

06、项目加速许可

加速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程序,促进欧盟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欧盟成员国将设计可再生能源加速区,加速和简化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过程。可再生能源部署成为“至高无上的公共利益”,这将限制对新装置的法律异议的理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