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非洲首个太阳能绿氢加氢站落户纳米比亚

日期:2023-10-10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氨工厂 氢气技术 清洁氢气燃料

纳米比亚- 由Ohlthaver & List(O&L)集团和CMB.TECH合资的Cleanergy Solutions Namibia正式宣布兴建非洲首个公共太阳能绿氢加氢站。这一创新项目位于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将利用太阳能进行现场氢气生产,为卡车、港口设备和铁路应用提供清洁氢气燃料。同时,该项目还将设立氢气学院,培训当地人掌握氢气技术及其广泛应用。预计该绿氢加氢站将于2024年中期前全面投入运营。

图片来源于网络

Cleanergy Solutions Namibia项目包括一个占地10公顷的太阳能园区,配备有5兆瓦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和5兆瓦小时电池。这个工厂将直接利用太阳能进行氢气生产,并将氢气供应给卡车和重型设备的公共加氢站。

这个项目被设计成高度灵活,可以轻松整合额外的活动和技术。这种包容性的方法与Cleanergy Solutions Namibia的目标一致,即通过培训计划赋予纳米比亚当地居民技能。

自2021年以来,Ohlthaver & List(O&L)和CMB.TECH一直在合作,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这两家公司都拥有超过100年的创业和创新历史。如今,这一合作的亮点是Cleanergy的第一个项目,即氢气生产和加氢站。O&L是太阳能领域的先驱,而CMB.TECH则贡献了先进的氢气专业知识和氢气动力应用。这一合作源自两家家族企业的共同愿景,旨在为纳米比亚交付一项卓越且具有影响力的项目。

Sven Thieme,Ohlthaver & List集团执行主席表示:“Cleanergy对CMB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这是非洲首个重大的制氢项目,将证明绿氢可以以高效、廉价的方式利用非洲的太阳能进行生产。我们的清洁技术部门CMB.TECH正在开发氢气动力的海上和重工业应用,包括渡轮、拖船、集装箱船、卡车、机车和采矿设备。我们非常自豪并感激,能够与强大的纳米比亚合作伙伴O&L一起在纳米比亚开展这个项目,为我们双方和纳米比亚人民创造真正的双赢。”

为何选择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是一个稳定的国家,为绿氢提供了有前景的新兴市场机会,并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受益于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资源之一,纳米比亚的丰富阳光使其成为绿氢生产的最佳选择。此外,绿氢的生产和利用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强化了其作为未来清洁可持续能源载体的地位。

由于人口密度低和地理位置有利,纳米比亚提供了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的丰富土地。沃尔维斯湾港口进一步增强了这一潜力,成为纳米比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关键基础设施枢纽。其战略位置为直接接入主要航线,便捷地利用和运输清洁燃料。工厂本身的位置也位于拟议的跨卡拉哈里公路/铁路线上,使加氢站成为未来燃料枢纽的理想位置。

氢气学院

Cleanergy Solutions Namibia致力于通过氢气学院推动氢气技术。这一关键举措培养了当地的专业知识,并为未来的专业人员提供了氢气生产及其应用的培训。通过为这些人提供知识和技能,Cleanergy正在为可持续未来铺平道路。

此外,现场的工作坊负责将初始卡车车队由我们的新培训技术人员转换为双燃料技术。我们共同推动创新,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下一步:绿氨

除了开发氢气生产工厂外,Cleanergy正在探讨与Fortescue合作。双方将协同运作,加速纳米比亚新绿色经济的发展。Cleanergy的目标是将沃尔维斯湾建设成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清洁燃料热点区域。该合作重点是在氢气生产工厂旁边建立绿氨工厂

通过这项重大项目,Fortescue和Cleanergy将共同推动未来绿色经济的发展,并为纳米比亚创造更多的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