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马克龙将法国剩余的燃煤发电厂转化为生物质

日期:2023-10-11    来源:biomassenergynews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化石燃料 生物质发电

法国总统艾曼纽尔·马克龙表示,法国将在2027年前将其两座燃煤发电厂(总容量1.8GW)改造为生物质发电厂。

在9月24日的电视采访中,马克龙讨论了在未来七年内实现法国气候目标的计划。

法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排放量减少55%,与1990年的基线相比,符合欧盟(EU)的目标。在一次特别政府会议之后,马克龙表示这是“可以实现的”。

马克龙的计划包括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和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

绿色倡议的年度支出将增加70亿欧元,从330亿欧元增至400亿欧元。

这笔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将该国剩下的两个燃煤电厂改造为生物燃料设施。

这两座核电站——位于圣阿沃德的1.2GW Cordemais核电站和600MW Emile Hutchet核电站——最初计划于去年关闭,但因俄乌的事情,法国核反应堆关闭引发的能源危机而延期。

法国绿色和平组织发表声明,批评马克龙的政策不够雄心勃勃。

法国绿色和平组织能源过渡活动家尼古拉斯·奈斯(Nicolas Nace)表示:“如果他真的雄心勃勃,是一位先驱者,艾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会宣布逐步淘汰化石石油和天然气的日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