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座“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在津正式投运

日期:2023-10-14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超级充电站 电动汽车

给一辆新能源汽车充电能有多快?在天津,答案是“5分钟补能80%”。

10月8日,中国石油首座“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天津销售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正式开业投入运营。看到工作人员演示超级充电速度后,参观者发出阵阵惊叹。“不仅是速度快,而且充电枪线在液冷技术的加持下重量更轻,仅为普通枪线重量的一半,对于我们女性客户来说,使用更加便利。”一位女参观者对这个超级充电站充满了期待。

中国石油首座“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人民网记者 唐心怡摄

“充电站每天可以为3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站内不仅配置了能充电的各类充电桩,通过V2G充电桩,在电网负荷高时车上动力电池的电力还可以反向送入电网,能降低车主约30%的充电成本。”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发展计划部主任王爱华说,该站正式投入运营也标志着中国石油在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新能源业务拓展升级方面迈出新步伐。

现场一位顾客正在体验该站的充电速度。人民网记者 唐心怡摄

据介绍,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大街南侧的超级充电站占地4000余平方米,是中国石油首座自有的“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该站拥有80余个充电车位,创新融合了光伏、储能,慢充、快充、大功率液冷超充、电池检测技术,以及智慧化平台系统等最前沿的充换电场站技术,采用光储充放一体化智能微电网设计,结合了车网互动、有序充电和预约充电技术,安全智能高效便捷。该站还建有两层、400平方米的便利店,提供餐饮、购物、休憩、咖啡等多业态服务组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近年来,中国石油秉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积极践行国家“双碳”行动,深入落实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本次“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落户天津,是继9月底“智能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在北京投运后的又一全新探索。

未来,中国石油将继续积极参与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公共交通领域绿色发展模式,持续打造“充电+”产业生态,加快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为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