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集中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日期:2023-10-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10月14日早8时18分,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顶板钢筋,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石油、吉林省在建单体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建设正式迈进风电场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为项目后续风机吊装及首批风机机组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吉林省前郭县境内,总占地面积约173.3平方公里,投资25.5亿元,是吉林油田落实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政策,实施“三分天下”战略目标,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2022年10月27日,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通过可研审查并获得批复文件。2023年年初,吉林油田正式启动项目建设筹备工作,围绕“安全、优质、高效、廉洁、示范”建设目标,全面统筹挖掘内部人力资源,依托新能源事业部和新能源有限公司组建新能源建设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始终坚持“在思想上破冰、在问题上破局、在建设中破题”,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关键节点,动态倒排工期,统筹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协同各方并联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项目高质量提速建设。

2023年10月13日早6时,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施工正式启动。

吉林油田新能源建设项目经理部科学制定风机基础浇筑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把控人员机械报审关,隐蔽工程验收关,精细做好施工前道路修整、建筑材料和资料准备工作。各参建单位55名工程人员严格落实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措施,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热情和态度,以“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26个小时就完成了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由于项目施工战线长、施工周期短、施工难度大,为实现工程进度与质量安全双达标,我们项目部成员坚持驻扎一线、就近指挥。”55万千瓦风电项目生产副经理侯发民告诉记者。

据悉,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安装88台单机容量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23年12月31日实现升压站、道路、风机56台建成,预计2024年7月全部建成投运。项目投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绿电量16.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8.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94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41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