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领域,谁站在行业领头?

日期:2023-10-27    来源:易初电缆市场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生物质能 太阳能发电

很多人认为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并非如此......

新能源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开发利用或研究的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核能等。

可再生能源是指在自然界可以循环再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需要人力参与便会自动再生的能源。包括太阳能、水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等。

新能源一般包括了可再生能源,但是新能源不一定就是可再生能源!

人类活动的基本能源主要来自太阳光。像生物能和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主要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太阳能储存起来。

其它像风力,水力,海洋潮流等,也都是由于太阳光加热地球上的空气和水的结果。

这也代表着太阳能是地球上最丰富的能源之一,从能量转换环节来看,光伏发电是直接将太阳辐射能转换为电能,在所有可再生能源利用中,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转换环节最少、利用最直接。

近年来,以“光伏+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在我国的发展有显著成效。

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在各个环节上都保持着全球领先,其装机规模更是稳居全球首位。

随着光伏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不断迭代更新,光伏发电也将颠覆整个传统能源生产的格局。

光伏产业的发展对企业又有哪些帮助

“光伏+建筑”的结合,优化屋顶空间使用,为屋顶降温。

不仅让企业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同时改善了周边环境的社会责任,增加其美誉度。

支持“双碳”政策的同时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工业能耗是节能领域战场之一,特别是用电高峰期。

光伏电站可达到削峰填谷作用,减少负荷的波动,让电力系统更平稳、更安全地运行。

从而可以提高发电设备的利用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电网供电压力;

光伏电站拥有自动化控制技术,减轻人力,加大安全效益性;

且光伏电站的受益至少20年,除了日常供电降低开销外,还能拿到国家对于光伏发电的补贴,多余的电量还可以再卖入电网。

光伏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结构中较为成熟的产业,在新能源产业规模中占据重要地位,一直备受能耗工商业企业的关注。

光伏与不同行业相结合愈发凸显,衍生出了多种“光伏+”模式,如光伏+农业、光伏+停车场、光伏+医院、光伏+高速公路等。

在未来,相信有我国政策的支持与技术的不断创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伏电站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能源行业,为人类提供更加清洁、安全和可持续的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