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会谈

日期:2023-10-27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可再生资源 绿色能源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开罗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落实好中埃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加快埃及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双方能源电力领域合作走深走实进行交流。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深度参与埃及能源电力领域建设的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高度重视与埃及各方的合作,在刚刚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能建与埃及各方围绕风光储氢一体化、物流产业园、抽水蓄能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备忘录,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说,埃及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需求与中国能建优势高度契合。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建将坚持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埃及“2030愿景”发展战略,依托先进的技术优势、丰富的经验优势和绿色能源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紧密对接埃及在氢能、光伏发电、风电、储能等领域的实际需求,建立专班、组织专人,在可再生能源、电力外送通道、氢能一体化、电网升级等方面,为埃及能源转型、产业导入与升级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和集约化服务,打造一批中埃绿色能源合作精品示范项目,助力埃及绿色走廊建设,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穆罕默德·沙克尔对宋海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积极参与埃及能源电力事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是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能源是实现埃及“2030愿景”经济目标的重要支柱之一,埃及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正积极实施“绿色走廊”计划,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打造针对北非、中东和欧洲的可再生能源生产中心、出口中心,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他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期待中国能建发挥自身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聚焦清洁能源、电网规划建设领域,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

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副部长奥萨马·阿斯兰、阿哈默德·穆哈纳,埃及电力控股公司主席加贝尔·德苏基,双方有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