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年产500万kVAh!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参股吉电能谷首批铅碳电池成功下线

日期:2023-10-27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7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吉电股份 铅碳电池 储能产业

10月23日,由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太湖能谷、信业基金、北盛股份共同投资建设,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首批吉电能谷铅碳电池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量产下线,填补了吉林省储能产业的空白。

近年来,吉电股份坚决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抓住“陆上风光三峡”“山水蓄能三峡”“中国北方氢谷”建设机遇,全力推进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国家能源安全、生态安全提供了新的保障。项目作为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基地的首个负荷项目,有力带动了基地开发建设,为吉林省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提供了“吉电方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创新发展之路,将为吉林省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铅碳电池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进入了“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实体运转的崭新阶段。

当前,我国能源领域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去碳化、去中心化、数字化是未来能源发展的大趋势,正在推动能源变革。氢能、新型储能作为能源发展的前沿技术,是去碳化的主要手段,对新能源消纳起到关键作用,将重塑能源生态格局,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将促进新型能源体系加速落地。

近年来,吉电股份积极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凭借在新能源领域超前布局和艰苦奋斗,走上了高质量、健康发展道路,形成了以新能源为基础,综合智慧能源为纽带,氢能、储能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格局,确立了“奉献绿色能源 打造低碳生活”的愿景使命,“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战略定位,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前进动力日益聚集。

▲彩练当空,铅碳电池正式下线

不仅如此,吉电股份坚持深耕吉林,持续加大投资回归吉林力度,全力推进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基地、大安化工园区千万千瓦新能源制氢基地、白城风光火储一体化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吉林中部清洁能源创新应用及氢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汪清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开创了氢基绿色能源新产业,为国家能源安全、生态安全提供了新的保障。

▲吉电能谷首批铅碳电池在这里下线量产

在能源革命的新形势下,作为吉电股份的四条发展主线之一,该公司聚焦以电化学为主的新型储能,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该公司携手由资深国际研发和商业运行团队领军的高科技能源公司——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在用户侧、发电侧和电网侧等储能电站应用、通讯基站储能与备电应用、城市储能和“储能+”等业务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储能关键技术和产品,实现了储能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

▲吉电能谷首批量产铅碳电池

吉电股份与太湖能谷、信业基金、北盛股份等先进企业合作研发了具有低成本、安全可靠、资源可循环利用等显著优势的国内领先储能铅碳电池先进技术。同时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规划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年产85吉瓦时的铅碳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同步建设储能研究院、产品中试线,并联合吉林大学成功申报吉林省首个储能领域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打造铅碳电池“研发-制造-应用-回收”循环产业和吉林省新型储能创新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