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吉林公主岭市首个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加速建设

日期:2023-11-04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4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项目 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 新型绿色清洁能源

土壤也能供暖,你信吗?用地源热泵代替传统锅炉,以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能源,这样的新型绿色清洁能源将在公主岭市得到应用。当前,公主岭市首个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加速建设中,设备安装有序进行。

在施工现场,挖掘车、运料车往来穿梭,五个打井车旁,施工人员在各自作业面上同时开工,现场机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施工方统筹资源,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中铁城建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技术员沈博说:“科创中心是地源井的一期工程,一共设计770口井,从国庆节后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施工10天完成260口井,剩余500口井预计15到20天完成。”

该项目是公主岭市首个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主要为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科创中心、科技创新产业园和人才孵化基地提供取暖。农高区总工程师李志刚说:“地源热泵清洁能源项目位于农高区的北部核心区,总供能面积20.42万平方米,目前总投资9900万元,今年计划将科创中心的供能项目完成。”

据了解,地源热泵清洁能源主要利用地能或地表浅层地热资源,经过水源热泵机组、地热能交换系统、建筑物内系统,转换成可供热、使用的绿色清洁能源,是利用低温热能的最先进方式,充分响应了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绿色发展”的能源理念,对全市清洁供暖技术实施起到一定的示范和推广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