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蔚蓝创造零碳物流解决方案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日期:2023-1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5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蓝创造科技集团 零碳物流 充电站

11月9日,重庆长寿区正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换电网络项目建设。作为新能源科技型企业,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将参与该项目建设。该项目属于“1+4”数字交通示范工程体系,将构建数字交通物联网,建设数字交通调度指挥中心等4个数字服务网络,实现管理和服务应用全面数字化。

根据交信物联总经理郭群介绍,新能源重卡快速换电只需要3-5分钟,相比1-2小时的慢充模式,时间节约可达95%以上。此外,快速换电还可以为重卡节省超过35%的燃料成本。重庆已规划在主城区周边涪陵、南川、綦江等区设置约50个换电基站,实现对重卡的快速充电服务,节省时间和费用。这种规模的换电网络建设,将大幅提升重卡的运营效率。

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在电池管理系统和远程监控技术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自主研发的系统可提高电池使用寿命,电池产品既可用于重卡换电,也可用于储能领域。在数字换电网络项目中,一站式零碳物流解决方案将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助于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品牌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梁饶蜜表示:“本次参与长寿数字换电网络,标志着蔚蓝创造科技集团正在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战略、做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行动。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新能源技术创新,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持。同时,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将发挥自身在全球市场和产业链中的优势,依托重庆在西部的重要战略地位,助推重庆进一步融入全球产业链,为重庆建设面向东盟和全球的开放通道做出有力贡献。”

为推进重卡电池国产化进程,围绕“3060”双碳目标,打造区域绿色零碳物流网络,某上市公司、重庆交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蔚蓝创造科技集团,三方也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绿色重卡充电网络建设中开展全面合作。

重庆交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下属企业,交信物联重点建设运营国内领先的网络货运平台,为北斗在交通领域的深入应用提供广阔市场环境,为运输物流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提供基础业务服务,为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可为合作项目提供交通物流数字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支持。

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具有技术研发优势,可为合作项目提供电池包设计制造和充电设备研发支持,开发智能快充电桩,实现快速充电,在电池管理系统领域积累经验,积聚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展望未来,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新能源技术创新,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持。

三方持有充电站运营权益,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规划并建设多个快速换电站,服务覆盖面广,开发智能化的换电运营管理系统,提升运营效率,在交通物流数字化领域积累经验,为未来项目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