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汉江首艘纯电动集装箱示范船在武汉首航

日期:2023-11-20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船 双碳目标 绿色能源

没有柴油机隆隆轰鸣,没有烟囱冒出的缕缕黑烟,只在船尾设置4个箱式电源,120标箱纯电动集装箱船就能在长江和汉江破浪前行……16日,汉江首艘纯电动集装箱示范船“华航新能1”在湖北武汉首航,由此开启汉江航运的电化时代。

作为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电动集装箱示范船,“华航新能1”按照仙桃至阳逻航线航道特点精心设计,同时能适应长江航线短驳运输。船舶配置电池驱动的双推进电机,船长80米级,设计航速18公里每小时,可装载20英尺和40英尺标准集装箱,续航可达175公里。

据测算,“华航新能1”投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34吨,对实施长江大保护、服务“双碳”目标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