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累计储能装机量接近15GW

日期:2023-11-24    来源:EESA储能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机 新能源建设 绿色能源

截至2023年Q3,美国累计储能装机量已达14.689GW,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委员会(ERCOT)的积极贡献,该季度的新增装机量占比高达40%。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数据,美国近三个月内的新增装机量达到1.909GW,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了53.3%。

尽管美国储能装机量持续增长,但第三季度的新增装机量仅为预期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一些大型储能项目的并网受到限制。其中,Terra-Gen的Edwards 169MW项目、Sanborn项目以及CIM集团的228MW Westlands Solar Blue项目都遭遇了延误。

由于Sanborn和Westlands Solar Blue项目的商业启动日期推迟至第四季度,导致第三季度新增装机量未达预期。若这两个项目未延迟,预计美国第三季度新增储能装机量将达到4.5GW,则截至2023年底,美国累计储能装机量将超过19GW。

S&P指出,ERCOT在2023年第一季度占据了美国储能部署的领导地位,但在第二季度中未有新的电网规模的储能系统(BESS)投入运营。到了第三季度,ERCOT再次确立了其在美国地区储能部署中的第一地位,其BESS部署容量达到763.4MW,占总新增容量的40%。值得注意的是,S&P发布的第三季度数据相较于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月初发布的数据更为保守,因为ACP声称该季度有2,142MW/6,227MWh的新增大型储能项目开始运营。

然而,根据S&P的预测,美国第四季度新增装机容量的领先地区应是加州,该州电力调度中心(CAISO)计划增加42.2%的占比。其次是美国西部各州(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一些地区),形成了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WECC),持有27.9%的份额。而ERCOT在第四季度预计将贡献24.5%的新增装机容量,位居第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