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疆开展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回收利用研究

日期:2023-11-30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3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光伏装备 新能源装备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相关处室组成调研组,赴新疆新能源集聚区、重点新能源企业开展风电装备全寿命周期利用调研,共谋新能源资源回收利用的绿色未来。

随着新疆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产业升级和设备更新换代加速,部分投产较早的新能源装备将面临批量退役问题。提前谋划做好新能源装备全寿命周期利用工作,对助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和“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调研通过现场查看、专题座谈和书面调研等方式,多维度了解掌握新疆新能源退役装备回收利用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风电企业风电场废旧设备回收利用情况,并与乌鲁木齐市发展改革委、达坂城区政府、相关发电企业和设备回收利用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当地新能源装备回收利用产业规划发展情况,有关企业新能源装备回收利用经济效益、设备回收利用计划、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新疆新能源装备全寿命周期利用产业发展建议等工作汇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根据国家关于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的工作要求,综合考虑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阶段、设备类型和退役情况,在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的基础上,按照远近结合、适度超前的原则,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积极构建新疆新能源装备回收利用体系,将新能源装备回收利用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