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杜克能源:停用宁德时代锂电池,存在安全威胁!

日期:2023-12-08    来源:新能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克能源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美国杜克能源公司日前宣布停用宁德时代生产的大型电池,称存在安全威胁。宁德时代对此则进行了严厉的驳斥。

周三,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杜克能源宣布:由于对宁德时代生产的大型电池存在潜在安全威胁的担忧,他们已经切断这些电池与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营的连接。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关注和热议。

宁德时代:出售给美国的储能产品没有通信接口

杜克能源公司在今年四月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他们在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营租赁的设施中使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这一行为遭遇了来自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等二十多名共和党议员的严厉批评。卢比奥上周致信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要求他“立即撤销”安装这些电池的决定。

杜克能源公司在周三发表的声明中称:“这个项目引发了一些担忧。因此,在我们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之际,公司切断了这些电池的连接”。然而,对于电池何时断开的,以及离线时间,杜克能源并未透露。

宁德时代针对上述指责回应称,有关宁德时代电池构成安全威胁的说法,是错误和具有误导性的。宁德时代表示,他们出售给美国的储能产品仅包含“无源”设备,没有配备通信接口。这意味着这些设备不受到外部电信号的控制,宁德时代在美国的业务和产品不会以任何方式收集、出售或共享数据;而且,他们的产品已经通过了严格的安全保障审查,包括美国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审查。

全球每3辆电动车,就有1辆使用宁德时代电池

在这场风波的同时,12月7日,宁德时代选择了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并在香港科学园成立研发中心。这个项目预计将投资超过10亿港元,并聘用超过500名员工。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表示,该研发中心将开发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的专利,并授权给宁德时代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福特汽车等美国汽车公司。

公开消息显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六年全球第一,全球市场份额为37%。目前,宁德时代的电池不仅搭载在广汽埃安Y、吉利极氪等中国市场的主力电动汽车上,还搭载在特斯拉Model 3/Y、宝马iX、梅赛德斯EQS等高端新能源车上。在全球范围内,每3辆电动车就有1辆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也是全球唯一市占率超过30%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