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甘肃凉州区20万千瓦光伏治沙基地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日,由电建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电建凉州区20万千瓦光伏治沙基地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为中国电建首个光伏治沙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九墩镇东侧的腾格里沙漠边缘地带,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20万千瓦光伏电站和一座40兆瓦/80兆瓦储能电站,并配套扩建330KV升压站,项目占地面积约6500亩,采用新能源发电产业同沙漠生态治理有机结合,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设计,形成“点沙成金,光电赋绿”的系统沙化防治与生态恢复的绿电模式,每年可贡献清洁电量4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准煤约12.3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7.15万吨。

作为国家第一批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甘肃省2023年重大投资项目,经过全体建设者持续一年的奋战,成功实现“板上发电、板下治沙”,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树立了武威市光伏治沙新能源产业典范,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绿色低碳转型作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