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首个在青海省投资建设的最大单体绿色低碳品牌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牧光储”一体化 清洁电能

12月25日,由电建新能源集团承建、水电一局担任EPC总承包方的尖扎县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建设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作为中国电建首个在青海省投资建设的最大单体绿色低碳品牌项目,是公司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服务青藏高原地区绿色生态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

自2022年7月份开工以来,面对光伏项目工期短、施工作业点多面广、光伏区地质条件复杂、山地道路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水电一局迎难而上,科学组织,保障物资及人员设备及时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原则,严格按照进度计划进行施工生产,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有序推进,为中国电建在青海黄南地区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起到了“先头军”示范作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一局尖扎牧光储项目团队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紧盯目标任务和工程节点,加强项目各参建单位的统筹协调力度,优化施工方案、增加资源调配,为清洁能源建设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贡献了力量。

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770966兆瓦时,年均减排二氧化碳约192万吨、二氧化硫约5.8万吨、氮氧化合物约3万吨,真正实现光伏板上发电、光伏板下放牧,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推动青海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