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贵州清理5.53GW风光项目指标!涉三峡、国家电投、国家能源、华电等25家企业

日期:2024-0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0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国家电投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月6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清理贵州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通知》指出,贵州省对纳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进行调度和梳理,现对73个、装机552.5万千瓦,其中风电37个,总装机216.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36个,总装机335.7万千瓦,逾期或不能实施的项目进行清理。同时,本次清理项目释放的消纳能力由省统筹,作为后续风电光伏发电指标安排。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通过梳理项目业主,风电、光伏项目指标最多的企业是三峡,规模达1101MW,其次是国家电投,规模达968MW。

风电项目涉及的企业有三峡、国家电投、贵州能源、国家能源、华电、中能建、中电建、卓阳、中广核、深圳能源、华仪电气、华能、金风科技、华润、大唐。

具体如下表所示:

贵州省能源局关于清理贵州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能源主管部门,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万峰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有关新能源企业:

为推进贵州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贵州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黔能源新〔2021〕97号)和《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黔能源新〔2023〕16号)要求,我局对纳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进行调度和梳理,现对73个、装机552.5万千瓦(其中风电216.8万千瓦,光伏发电335.7万千瓦)逾期或不能实施的项目进行清理,并予以公布。

本次清理项目释放的消纳能力由省统筹,作为后续风电光伏发电指标安排。请各市(州)能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新能源项目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新能源有序发展;电网企业进一步统筹优化电网接入布局,做好新能源项目接网服务工作,做到“应并尽并”;新能源企业加快新能源项目推进,做好项目水土保持、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早开工、早并网、早投运。

附件:贵州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第二批项目清理表

2024年1月5日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