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回顾 » 正文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日期:2024-02-28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2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新能源产业 新型电力系统

[中国,深圳,2月27日]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

全球能源低碳转型按下加速键

催生全新产业机遇

碳中和、智能化引领人类社会进入生态文明发展时代,其中包括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体系,电动化加速、交能融合的新型交通体系,人工智能成为新生产力的创新智能世界等。能源、交通、信息进入产业融合发展期,创造更多商业价值,催生全新产业机遇。

华为董事、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董事、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坚持科技创新,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打造新型电力系统能源基础设施、新型电动出行能源基础设施、新型数字产业能源基础设施等‘三新能源基础设施’。同时,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深化生态战略,建立‘更信任’、‘更盈利’、‘更简单’、‘更成长’的合作伙伴体系,携手各类伙伴协同发展,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新能源的关键技术,华为最早将数字技术带入到光伏领域,开创了“智能光伏电站”时代。经过十年发展,华为引领的智能组串式逆变器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全球市场份额从十年前的17%到如今的70%以上。数字化电站比例从10%提升到80%。同时,华为数字能源聚焦清洁能源基地、城市园区能源系统、绿色低碳家庭能源、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动力、智算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拥抱AI,华为数字能源推进更多的技术与业务场景融合,加速低碳化、智能化的数字世界到来。

打造新型电力系统能源基础设施,利用AI+构网技术助力电站自动驾驶,让新能源支撑电网稳定可靠。华为数字能源打造了智能风光储发电机,实现主动电压构建、重构电压稳定、重构频率稳定、重构功角稳定,满足电力生产、传输、消费全场景应用,开辟“AI+构网新时代”。沙特红海新城作为全球首个GWh 级Grid Forming光储电站,项目已实现400MW带载并网运行和1.3GWh储能独立稳定构网,支持100%新能源绿色供电,为百万人口城市提供清洁电力。

针对千行百业工商业园区低碳发展要求,采用AI+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方案,以智能组件控制器、智能光伏控制器、智能组串式储能、智能光伏云、全液冷充电为核心的低碳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工商业园区低碳发展。信承瑞绿色低碳工厂作为江苏首个“光储一体化”民营企业,一期建设8MWh储能电站、1.6MW光伏,实现稳定可靠用电,直接电费降低24%,每年减碳620吨,扩展充电、VPP、综合能源管理等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应用。

让新能源车用上新能源电,华为全液冷超充一体化架构,协同主机厂,共同推进全面高压化、全面超快充的发展进程,助力电动车&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协同发展。目前华为全液冷超充部署已超1万桩,覆盖全国31个省份,打造覆盖城际充电、专用场站、城市公共、驻地充电的高质量充电目标网。预计2024年底在全国340+全国城市和主要公路布局10万+华为全液冷超/快充,携手伙伴共同构建超充产业生态圈。

光储充1+4+X融合方案重磅发布

聚焦高速服务区、充电场站、园区停车场充电站3大目标场景,华为数字能源推出光储充1+4+X融合方案。通过光储充协同调度,降低变压器容量约40%,提升光伏发电自消纳比例约50%,降容增效。基于能源数字化平台,打造AI光储特性,结合光伏发电预测,负荷预测,电价曲线,实现柔性调度,即到即充,支撑更大功率充电,降低充电等待时长,提升用户的用能体验。储能削峰填谷,平移充电需求,降低充电成本约20%。提升充电桩的使用率约30%,带来更多的收益。最终光储充实现统一管理,智能协同,安全可靠,高效营维,实现后期极简的运维。

打造面向智算DC新架构,让每一瓦特承载更多算力,其中包含新型供电架构,通过供电架构中压化,绿电接入、叠储,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供电,参与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融入绿电园区,让绿色电力带来绿色算力;新型制冷架构,从风冷系统走向风液融合,灵活调节风液温控比例,柔性应对业务变化,持续引领“超可靠绿色智算时代”,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产业共融

打造数字能源高质量生态体系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总裁周建军表示,“面对数字能源大时代,需要大合作,大共赢,开展生态合作,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与产业伙伴、标准伙伴高效协同,联合伙伴打造场景化方案,更好的服务好客户。目前华为中国数字能源已有2000多家合作伙伴,持续增加生态的厚度,抓住产业大发展战略机会。”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发表演讲

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深化生态战略,坚持“以利益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规则为保障”原则,不断强化“研、营、销、供、服”能力,端到端支撑伙伴更快、更好、更便捷地服务客户,建立“更信任”、“更盈利”、“更简单”、“更成长”的合作伙伴体系,使能伙伴从通路型伙伴向能力型伙伴转变。

大会上,杭州品联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文勇分享与华为合作历程:“2013年开始与华为合作,经过十年发展,完成从通路型伙伴到能力型伙伴转变,从销售伙伴到共建光伏融合生态,公司持续实现跨越式发展。”

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源源表示,“与华为的合作从相识、到相知、到相伴、再到共行,我们坚定选择华为共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共同打造“愉秒充”新能源综合服务供应商标杆品牌,全面融入超充生态圈,计划3年内在全国布局、建设、运营1000座超快充站。”

“自2019年后依托华为大平台及渠道政策支持,我们大力拓展全国业务,”上海骏森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城分享时表示,“2023年至今,华为数字能源对伙伴保护政策的坚持以及更多的支持和激励,让伙伴们在提升受益的同时也坚定了信心。”

蒲公英计划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蒲公英计划,旨在深化生态战略,打造数字能源能力型伙伴体系。通过提升伙伴规模,选拔能力型伙伴,同时培养伙伴营销、打单、服务等能力,成立亿元俱乐部,助力伙伴实现商业成功。

能源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迈入数字能源新时代,华为数字能源正携手客户、伙伴,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