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 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 爱旭ABC技术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爱旭携创新升级的二代高效ABC产品矩阵首次亮相意大利,便以二代焕新功能亮点、创新直观的展台互动,吸引了当地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为切实满足欧洲主流应用场景需求,爱旭秉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量身定制差异化功能和高价值产品,包括服务集中式场景的“恒星”系列、服务工商业场景的“慧星”系列,以及服务户用场景的“黑洞”系列。

此次在展会上隆重面世的二代高效ABC新品,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迭代,赋予了产品全新性能,如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功能、高温抑制等,并实现-0.26%/℃的温度系数及0.35%/年的衰减率,各项性能均在业内遥遥领先。

爱旭董事长陈刚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出全新升级的ABC组件产品,这是光伏技术领域一次重大的飞跃。有了这些创新,我们将为所有应用场景的客户提供更高效的光电转换效率,有效降低客户的BOS成本,最大化客户的投资回报。”

独特的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功能,使ABC组件能够在有树木、树叶、烟囱、鸟粪、污垢及积雪等物体遮挡的挑战性场景下,依旧保持高功率输出。“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功能这一突破性创新将彻底改变光伏行业。”爱旭欧洲研究院院长Christian Peter表示。经TÜV北德对比测试认证,在单片电池被完全遮挡的情况下,ABC电池比TOPCon电池发电量多出30%左右。

现场的局部阴影遮挡实验也相当直观地展现了爱旭ABC技术这一独有性能。在同等面积及位置被遮挡情况下,ABC组件发电效率明显优于T0PCon这一特性,以水泵驱使喷泉水柱高低的方式极其明显地展现出来,成为整个展馆别具一格的展示亮点,也让意大利当地客户及观众对于ABC组件的极致性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ABC组件的高温抑制功能也在意大利展会中引发高度反响。南欧大部分地区为地中海气候,炎热温度会加剧热斑现象,造成发电效率损耗及安全隐患发生,而爱旭ABC组件很好地应对了这一痛点。在TÜV北德的测试报告中可以看出,当组件被遮挡一小时后,传统组件温度升至140-160℃,而ABC组件产品能有效控制在100℃以内,进一步降低了热斑风险。

展台上,爱旭欧洲区解决方案总监Federico Brunelli博士在技术研讨会上重点阐释了爱旭ABC技术的重大创新突破原理、现有成果及在意大利市场因地制宜的应用,精彩分享吸引了现场十几家媒体的争相采访报道,让爱旭成为了本届展会中媒体关注最为密集的展台。

欧洲市场是爱旭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爱旭长期深耕欧洲市场,建立了完善健全的营销服务体系,在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地区累计出货量遥遥领先并持续增长。未来,爱旭将通过不断创新迭代的ABC产品,为欧洲乃至全球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多差异化场景价值,为零碳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