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同享科技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享科技 光伏组件 光伏焊带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享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4,736,190.76元,同比增长74.39%,主要原因系下游组件出货量增加,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开始向前期开拓的客户批量供货,导致营业收入有所增长。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744,588,969.22元,同比增长75.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578,546,408.62元,同比增长26.55%,主要原因系随着公司焊带出货量增加,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对应的资产和利润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692,732.50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负数主要原因系公司与客户的结算周期普遍为3-4 个月,与供应商的结算周期通常为预付款或当月结算,业务规模扩大导致营运资金增加,符合光伏焊带行业特性。

公司坚持生产、研发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71,297,214.99元,同比增长69.36%。主要为应对产品技术更新而进行的常规产品性能改善和提升、根据行业发展方向进行的新产品开发,以及为推动公司战略发展进行的产品开发等。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知识产权114项,其中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3项,外观专利3项。

公司主要产品为光伏焊带,采用自产自销的经营方式。报告期内公司凭借扎实的核心技术实力和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通过提供性能高效、稳定的产品,有效保障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和成本管控。通过多种渠道接洽潜在客户,持续拓展市场,不断开发新客户以提升市场份额。

报告期内,为推动战略规划发展,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苏州同淳对外投资设立苏州同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绝缘阻燃材料及耐寒耐热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苏州同淳持有同丰达70%股份。截至报告期末,同丰达尚未开展批量业务,产品处于送样验证阶段。

项目重大变动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2,768.90万元,增长率 74.39%,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80,701.54万元,增长率71.65%,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7,629.73 万元,增长率156.39%,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7,807.99万元,增长率150.98%,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 7,009.49万元,增长率139.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7,027.30万元,增长率139.99%,主要原因系下游光伏组件出货量增加,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开始向前期开拓的客户批量供货,导致收入、成本及利润项目相应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98.32万元,增长率 61.16%,主要原因系销售增加导致应交增值税增加,对应的附加税增长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4.10万元,增长率 2,000.95%,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817.67万元,增长率78.63%,主要原因系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为了满足管理需求同时更好的服务客户,公司增加了各职能部门的岗位人数,人员薪资增加,以及根据公司《2023 年股权激励计划》计提了股份支付费用所致。

4、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920.01万元,增长率 69.36%,主要原因系根据行业技术发展,公司对多项光伏发电技术进行技术储备,增加了研发项目数量导致研发费用增加,以及根据公司《2023 年股权激励计划》计提了股份支付费用所致。

5、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967.34万元,增长率 81.66%,主要原因系短期借款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增长,以及销售规模扩大,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贴现利息增长所致。

6、报告期内,公司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1,325.94 万元,增长率 2,302.42%,主要原因系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43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增值税税额所致。

7、报告期内,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4.36 万元,增长率 100.00%,主要原因系根据未到期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收入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上年同期无该类业务发生。

8、报告期内,公司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862.67 万元,增长率 130.68%,主要原因系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按比例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9、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3.26 万元,增长率-94.7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处置的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0、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 99.20 万元,增长率-77.4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调整了慈善捐款规模所致。

11、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798.50 万元,增长率 525.99%,主要原因系利润增长导致所得税费用增加。

12、报告期内,公司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17.81 万元,增长率-100.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苏州同淳与其他股东投资设立同丰达,同丰达业务初期尚未盈利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1,562.47 万元,主要原因系(1)公司销售结算普遍采用承兑汇票方式且账期较长,采购结算大多采用预付款或当月结算,由于销售规模的扩大,结算账期不一致造成的营运资金增加,导致了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降幅较大;(2)研发投入增加,导致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5,492.30 万元,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厂房扩建、苏州同淳厂房建设及同丰达购进生产设备所致,上年同期无此类业务发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