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道新能DAON组件在PV Magazine Module Test发电量测试中表现卓越

日期:2024-03-08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近日,PV Magazine Module Test公布测试结果,在发电量实测数据中一道新能DAON组件凭借卓越的表现以第一名的分数拔得头筹。

PV Magazine Module Test由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知名的权威媒体PV Magazine组织发起,是针对光伏组件性能与发电量的专业性测试,涵盖了组件外观、EL、低辐照等级、温度系数、PID等性能测试。本次测试在西安GSOL实验室进行,据悉,为了确保光伏组件的检测质量,该测试选择CEA作为测试机构,LT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专家来监控测试程序的所有步骤,以确保检测的权威及公正性。

评估光伏产品的关键指标分别有光电转换效率、组件发电能力和可靠性。弱光性能(低辐照度下的发电能力)是影响光伏组件发电性能的关键指标,一道新能DAON组件以优异的弱光性能脱颖而出。一道新能在N型领域不断深耕,持续创新,TOPCon 4.0电池采用N型晶体硅基体,具有更高的内阻及更长的少子寿命,叠加优异的钝化技术,展现出更优的弱光响应。优异的弱光性能延长光伏电站早晨和晚上时段的发电时长,并提升光伏系统发电效率。通过在模拟性能测试的数据来看,一道新能DAON组件在1000W/㎡、800W/㎡、400W/㎡、200W/㎡的测试条件下,测试结果较同类型组件均有明显优势。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自创立之初就坚定选择了TOPCon技术路线,秉承“研发先行、科技引领”的企业精神,不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技术投入,目前一道新能大面积(面积为334cm?)电池效率突破26.36%,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世界纪录,电池开路电压达到742mV,同时也创造了开路电压世界纪录。搭载TOPCon 4.0电池的DAON组件具有高效率、高功率、高双面率、低衰减、高可靠性等优势亮点,在PV Magazine Module Test发布的实测发电量数据方面拔得头筹,持续发挥着技术和产品的领先性和可靠性。此外,在青海某电站N型较P型组件实证项目中,DAON组件平均发电量增益达6.59%;在海南某电站N型较P型组件实证项目中,DAON组件平均发电量增益达4.41%,彰显了一道新能在N型领域的硬核实力,进一步助力着组件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最优价值。

一道新能先后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可、T?V南德TMP实验室资质和T?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表明全球权威第三方机构对于一道新能实验室测试能力、管理体系、环境、人员资质和硬件等方面的充分认可。不久前,公司DAON组件产品在PVEL各项测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数据表现,突显了一道新能卓越的产品研发实力和质量管控能力。未来,一道新能将秉承初心,质胜千里,以产品品质为基石,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以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打造高品质的光伏组件产品,用一道阳光助力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共建人类清洁零碳的美好家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