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金开新能: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约163亿元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开新能 光伏发电项目 储能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2日,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开新能)发布关于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称,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开有限”)为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开新能”)的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为全资子公司拓源北重和湖北昌昊以及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曦洁的债务履约业务合计提供总额不超29,882.5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开有限为上述被担保人的担保余额为11,066.76万元(不含本次)。

具体来看,金开有限及其全资子公司拓源北重就光伏发电项目融资事项,近日与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租赁”)签署了《连带责任保证合同》,金开有限就拓源北重偿付上述合同约定的被担保债务向招商局租赁提供总额不超过12,0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金开有限将持有的上述被担保人100%股权质押给招商局租赁。

金开有限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曦洁就光伏发电项目融资事项,近日与招商局租赁签署了《连带责任保证合同》,金开有限就被担保人偿付上述合同约定的被担保债务向招商局租赁提供总额不超过3,0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并将持有的上述被担保人60%股权质押给招商局租赁。另一股东中瑞恒丰(上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因担保能力未获得金融机构认可,本次未提供担保,但将其持有的被担保人40%的股权质押给金开有限作为反担保措施。考虑到上海曦洁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控制权,可有效防控担保风险。

金开有限就湖北昌昊储能项目融资事项,近日与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外贸金租”)签署《保证合同》,金开有限就全资子公司湖北昌昊偿付上述合同约定的被担保债务向外贸金租提供总额不超过14,882.5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1,631,113.73万元(不含本次),其中上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0元,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4.74%和0%,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金开新能表示,本次担保是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信誉良好,运作正常,不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目前无逾期债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可以保障其获得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具有必要性。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