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绿色硅光伏、先进装备制造可申报!云南楚雄州征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储备项目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多晶硅项目 光伏制造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8日,云南楚雄州工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储备项目的通知》。文件显示,此次征集内容为全州先进钢铁、有色金属新材料、绿色硅光伏、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绿色化工、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项目。

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实现数字化研发设计、网络化协同制造、智能化生产加工、智能化仓储物流、智能化运营管理以及“互联网+”新制造、“互联网+”新零售、“互联网+”新物流等先进制造方式、现代管理模式为主要目的,集系统软硬件平台建设、生产设备和仪器仪表更新、配套设施建设等为一体,已完成项目可研或方案设计,总投资不少于5000万元的拟实施或正在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

文件详情如下: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储备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

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持续改造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水平的必由之路,加快实施以数字化转型为导向的技术改造,对优化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完善生产制造平台、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加速业态模式创新等有重要意义。为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州有关支持资金推动我州制造业加快“智改数转”,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现面向全州制造业企业征集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储备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给予支持配合。

一、征集对象

(一)征集内容。全州先进钢铁、有色金属新材料、绿色硅光伏、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绿色化工、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项目。

(二)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实现数字化研发设计、网络化协同制造、智能化生产加工、智能化仓储物流、智能化运营管理以及“互联网+”新制造、“互联网+”新零售、“互联网+”新物流等先进制造方式、现代管理模式为主要目的,集系统软硬件平台建设、生产设备和仪器仪表更新、配套设施建设等为一体,已完成项目可研或方案设计,总投资不少于5000万元的拟实施或正在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

二、工作要求

(一)辖区动员。由各县(市)工信部门做好宣传动员,全面组织辖区有关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征集。

(二)企业填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填写《项目征集表》,并于3月21日前报送至辖区工信部门。

(三)信息汇总。请各县(市)工信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及时收集和汇总辖区企业的项目信息,确保应填尽填、应报尽报,并于3月22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辖区企业的《项目征集表》《项目汇总表》报送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邮箱:jjwjscxk@163.com)。

三、其他事项

(一)填报要求。有关单位应如实填报申报资料,填写过程中应注意详略得当、言简意赅。

(二)脱密要求。填报单位应确保所递交的文件资料中不包含可能涉及企业自身或国家有关部门的技术秘密、商业秘密的数据或信息,否则后果自负。

(三)项目遴选及后续支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报送的《项目征集表》进行筛选和评审,择优遴选一批项目,建立楚雄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储备项目库。纳入储备库的项目将作为州级重点支持对象,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和省、州有关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申报。

附件:1.项目征集表

2.项目汇总表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18日

附件1

楚雄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项目征集表

一、企业基本信息

二、项目情况

注:每个项目填写一个表,若有多个项目,请复制上表后填写。

附件2

楚雄州xx县(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项目汇总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