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西门子能源全球CEO分别拜会中国华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日期:2024-03-29    来源:西门子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中国华电 能源领域合作

3月27日,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Christian Bruch)在北京分别拜会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就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行了交流。

在上午举行的会谈中,中国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表示,中国华电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大新能源电力投资力度。希望双方把握低碳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深化在海上风电电网接入、绿色氢能及多维能源转换、燃机掺氢燃烧、国际业务合作以及提升存量项目经营质效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创全球能源绿色发展美好未来。

布鲁赫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新能源技术、电网接入、机组智能化改造、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技术创新和能源转型,打造中德合作新典范,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企业领导人还共同见证了中国华电与西门子能源签署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当日下午,西门子能源首席执行官布鲁赫一行到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部。在会谈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表示,希望双方深化重型燃机、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拓展氢能、新型储能等领域技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为双方战略合作注入新内涵。

布鲁赫表示,双方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重型燃机技术研发方面的精诚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把握住全球清洁能源需求强劲的重要时机,着力推动重型燃机、氢能、储能、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西门子能源将抓住中国清洁低碳发展机遇,加强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共同为实现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陪同布鲁赫参加了上述交流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