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向挪威出售12万吨碳排放额度

日期:2008-10-07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0/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墨西哥 国家 石油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5日发表新闻公报称,该公司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碳排放额交易协议。根据该协议,墨西哥将向挪威出售每年12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额度。 

    墨国家石油公司的新闻公报称,该协议的签署基于《京都议定书》中提出的清洁发展机制(CDM)。这一机制允许发达国家通过资助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的具有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果的项目,获得一部分减排指标,用于完成其在议定书下承诺的义务。该机制冀图用市场手段解决环境问题,变温室气体减排额度为资产(即碳信用额度),并使之成为政策性排放交易市场里热门的交易商品。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陆上石油开采企业,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能源勘探和开采业务。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达到189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5挪威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36%。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发现了49处采油点,在墨西哥、阿拉斯加和巴西共获得15个开采许可,其中18处已经进行了石油开采。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则是拉美重要的能源企业,目前原油日产量达280万桶,其中对美国等市场出口量达到每天140万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