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欲打造全国最大新材料基地

日期:2008-12-15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中国工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2/1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建材集团

    日前,中国建材集团中复神鹰万吨碳纤维一期工程投产暨中复连众2MW风电叶片下线仪式在连云港举行。

    该工程于2007年10月在连云港临港产业区大浦工业区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工作人员克服技术难题,建成了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使2500吨碳纤维原丝和1000吨碳化生产线提前投产。该工程的如期投产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今后三年产能的不断扩大,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2MW风电叶片是中复连众集团今年自主攻关完成的又一项新产品,叶片长45.3米,自重8.6吨,广泛应用于三类风区,是目前国内风电单机容量最大的叶片。为更好地拓展国内外风电叶片市场,目前该集团在国内建立了3个生产基地,今年10月首批风电叶片还打入欧洲市场,连众风电叶片的品牌效应正在加速提升。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介绍说,中国建材集团要在连云港建设2个全国最大的新材料基地。连云港中复连众是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供应商,到2009年1月,中复连众要做出3MW的叶片,将来还要做5MW的风力发电机叶片。中建材要把连云港打造成国内质量最高、规模最大、系列最全的风力发电机叶片供应基地;同时,还要把连云港做成一个风力发电机叶片出口基地,进行全球性的出口。碳纤维是我国在新型材料攻关方面的一个难点。中复神鹰碳纤维明年要做到3000吨,三年之内要做到1万吨。集团在连云港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基地。

    针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宋志平认为,短期来看,因为资金原因一些企业可能会受到影响,但金融危机也会进一步促进全球的结构调整;从长远看,对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是个机会。随着经济复苏,全球大力推广风电和太阳能等替代型能源的势头会更好,这些产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