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工业废物综合处理工程房山生态岛项目投产

日期:2008-12-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立强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2/3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 房山 工业 工程

    昨日上午,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工业废物综合处理工程房山生态岛项目投产,该处理厂年处理废料4.7万吨,占北京市总量的1/3强,并配备二恶英二次处理和渗漏监测预警系统。

    该企业负责人周成耀介绍,这是北京市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综合废料处理厂。北京市环保局固体废物管理办公室主任程英表示,此前,因北京本地废料的处理能力不够,有些废料只能送到省外进行处理,成本很高,还担心二次污染。此外,为减少焚烧气体中的二恶英,采取了脱酸、除尘和吸附等多道工序,并对气体进行二次急速降温处理,防止二恶英再合成,排放标准是国家标准的1/10。此外,填埋场设置了多重防渗漏设施,并配备渗漏监测预警系统,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还在大兴安定新建另一个试剂和溶剂的处理厂,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解决北京不少高校和研究所实验后试剂和溶剂废料的处理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