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浙江建德市实施“秸秆热解干馏生物发电”项目

日期:2009-03-11    来源:建德市新闻网  作者:潘益林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11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建德市 生物发电

   春光明媚的三月,建德市云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传出喜讯,一个受到省科技厅关注和支持的新项目——秸秆热解干馏生物发电,已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于近日开始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必将使该公司的生产发展上一个新水平。

   建德市云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大洋镇鲁塘村,创办于1998年,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以收集处理畜禽粪便加工有机肥为主,每年消耗的畜禽粪便达64000余吨,占全市畜禽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2003年,公司和浙大何念祖教授合作,利用无发酵工艺处理畜禽粪便生产高效有机无机复混肥。2008年,公司又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吴洵研究员的指导下,经过多次试验,研制出了畜禽粪便快速腐解工艺(同年8月6日获国家发明专利),利用该工艺生产的有机茶专用肥,比原来的生产周期缩短20天以上,而且生产能耗低,有机肥质量高,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公司于2008年12月被认定为省农业科技企业。

   据公司法人代表邱云生介绍,秸秆热解干馏生物发电项目投资1500余万元,已列为市政府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邱云生表示:大洋是畜禽养殖大镇,又是蚕桑生产重点区,如何变废为宝、做好农业农村产业废料的循环利用一直是他多年致力解决的课题。今年实施的新项目就是利用桑枝、农作物秸秆等废料热解干馏碳化气化生物发电。它的上马,必将使大洋乃至我市循环经济的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