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亚特兰蒂斯”号成功完成空间站新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

日期:2006-09-15    来源:网易探索  作者:网易探索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9/1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特兰蒂斯号 完成 新太阳能 电池板 安装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六名机组人员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了新一组的太阳能电池板完成了本次太空飞行的最主要任务。

首次进行太空行走的女宇航员海德玛丽·斯泰芬尼辛—派珀正在为国际空间站安装新组件

被成功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的新太阳能电池板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六名机组人员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早上8点44分成功的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了新一组的太阳能电池板,完成了本次太空飞行的最主要任务。

[page_break] 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后长240英尺,宽38英尺,看起来就像是金色的翅膀,它被连接到了空间站最新的组成部分P3/P4整合构架结构上。在本周星期二,“亚特兰蒂斯”号机组人员们安装了P3/P4结构组件,今天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将为国际空间站未来的扩建奠定基础。

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的航天飞机交流员Pam Melroy说:“对空间站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我们确信太阳能电池板已经完全的被安装到了空间站上。”

“亚特兰蒂斯”号的机长布伦特·杰特说:“很显然机组人员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我们很高兴能在今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为了能够用航天飞机将长长的太阳能电池板从地球运上太空,它被像手风琴一样折叠了起来,在安装的时候再慢慢的被打开。但在2000年第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在打开的时候却出现了故障。在那次任务中,当宇航员们打开太阳能电池板的时候,其中的一块却被卡住了,使得宇航员不得不走出空间站进行太空行走来将它移动。

这一次,美国宇航局没有一下子将太阳能电池板全部打开,而是先打开一半,让它在太阳光下照射30分钟,为的是使它能够松弛,然后再慢慢的全部打开。

在这次安装过程中,因为一个旋转接头的软件出了问题而使整个安装任务有所推迟。

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能够使国际空间站的电力供给提高一倍。但现在,它还没有被激活,它必须要等到12月下一次航天飞机飞行的时做一些修正之后才会被真正激活。最终,还将有另外两个太阳能电池板被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

美国宇航局希望,能在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之前再进行14次飞行任务来最终完成耗资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的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