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生物燃料飞机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能够减少60%―80%

日期:2009-06-2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中国民航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24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飞机 气体排放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近日公布了其于今年1月7日进行的生物燃料飞机试验飞行的结果。此次试飞由大陆航空与波音公司、通用电气航空系统/CFM以及霍尼韦尔子公司UOP合作进行。混合生物燃料的性能达到或超过了传统喷气燃料的水平。在试飞的各个阶段,生物燃料的效率均比传统喷气燃料高出大约1.1%。

  相对于传统喷气燃料,大陆航空公司试飞客机上所采用的生物燃料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能够减少60%―80%。 作为北美第一家采用生物燃料进行商用客机试飞的航空公司,大陆航空也是首次使用双引擎客机,并采用了以藻类为部分来源的可持续生物燃料进行试验飞行。

  在大约90分钟的试飞过程中,大陆航空的测试飞行员成功地对1架配有CFM56-7B引擎的B737-800型客机进行了一系列飞行操作,例如,空中关闭引擎和重启,以及动力加速和减速。

  本次试飞客机的2号引擎采用了混合生物燃料,该种燃料包含50%的生物提取物燃料以及50%的传统喷气燃料。本次试飞客机的1号引擎采用了100%的传统喷气燃料,这样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就能够对采用混合生物燃料和传统燃料的引擎进行性能比较。

  此次试飞于今年1月在休斯敦进行,并采用了包含海藻与麻风树提取物的混合生物燃料,这类可持续的第二代燃料来源既不会对粮食作物或水资源造成负面影响,也不会造成森林砍伐。其中,海藻油是由Sapphire能源公司提供,而麻风树油由Terrasol能源公司提供。由于这种燃料是一种“普适性”燃料,因此无需对飞机或引擎进行改造。此架客机在经过检查后,于第二天恢复日常的营业性飞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