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龙源集团领跑中国风电

日期:2009-07-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 中国风电

    随着江苏如东二期特许权一期扩建4.95万千瓦项目日前投产发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风电总装机突破300万千瓦,继续保持中国风电领跑者地位,其位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

  多年来,龙源集团走过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风电之路。自2005年以来,龙源风电装机每年均以接近100%的速度增长。2008年底,龙源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62.9万千瓦。根据丹麦BTM咨询公司发布的《2008世界风能发展报告》,龙源风电装机在全球排名中由第六位升至第五位,蝉联亚洲第一。

  今年龙源集团风电建设进一步加速。龙源集团总经理谢长军表示,龙源今年将确保投产190万千瓦风电。今年上半年,龙源有9个风电项目实现投产,容量38.32万千瓦,从而使公司风电总装机达到301.22万千瓦。

  作为目前国内风电产业的领军企业,龙源集团实现了发展速度、规模与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龙源积极探索风电开发与建设规律,加强项目的前期论证与优化设计,着力降低工程造价,控制运营成本和管理费用,不断提高风电项目的盈利水平。2008年,龙源风电产业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龙源各项生产指标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2008年,龙源集团风电发电量近40亿千瓦时,以占全国四分之一的装机容量支撑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