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工业联合会:关注能源政策 推动新能源

日期:2009-07-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14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新能源

    英国工业联合会13日发表报告,建议政府降低对风力发电的关注程度,取代以更多核电厂与清洁火力发电厂。

  英国工业联合会说,在“低碳”能源方向下,政府现行能源政策倾向于风电,而对其他“低碳”能源缺乏投资,难以实现安全能源与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大批能源基础设施迫切需要替代,”英国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约翰·克里德兰说,“在风力发电获得大笔补助的同时,我们迫切需要一份建立新核电站的国家计划声明。”

  克里德兰评价现行能源政策等同于“把太多鸡蛋放在同一只篮子里”。

  英国工业联合会在报告中说,如果建议未被采纳,截至2030年,英国能源生产只能实现64%的低碳目标,低于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提出的78%的指标。

  英国工业联合会在这份报告中提出“平衡道路”概念。

  根据这份计划,英国83%的能源生产实现“低碳”,其中核电占34%,清洁火电占14%。清洁火电,与传统火电相比,应用了碳采集及存储技术。

  计划还规划,截至2020年,将风电占发电总量的比例控制在25%左右。同时,到2020年英国能源总需求应比现行政策降低11个百分点。

  英国一些能源公司对报告表示欢迎。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利迪说,传统观念认为,只有风力发电才能达到清洁目标,“‘平衡道路’计划对可再生能源的传统看法构成挑战”。

  英国工业联合会是英国工业资本家联合组织,成立于1965年,被认为是英国工业界的代表组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