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环保政策推动中国对外清洁能源技术合作

日期:2009-0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8/27
2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加拿大西港创新公司(简称西港公司)负责市场及新合作关系发展的执行副总裁、公司亚洲区总裁宋韬近日表示,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不断推行节能减排政策,为该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该公司与中方建立的合资公司将成为所在领域的国际一流企业。

    西港公司被认为是全球代用燃料和低排放运输技术领先者,2006年与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天海西港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世界领先的专用于汽车的液化天然气储罐。两年后,公司又与中国最大重型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合作成立了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设计和销售高性能、高效的可替代性能源发动机。

    宋韬对西港公司与中方的合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西港认为我们与中国的合作非常好。虽然合作过程中出现诸多难题,但是公司在北京的办事处及其中国雇员对公司在中国展开各项计划的战略和策略起到了关键作用。”他表示,随着中国在全国范围推进减少机动车排放的政策,西港公司希望能与致力于推广可替代能源的中国公司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在与中国的合作中,中国越来越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变化给宋韬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城市发展导致的严重空气污染问题促使车辆的可替代能源方案有了迅速发展,这种迅速发展无疑给中国决策者带来巨大挑战。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政策落实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并经常推出有创意的新政策。

    35年来,宋韬一直活跃在国际工程界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并先后在中国、加拿大、瑞典等国担任公司高管,在中国度过了近6年的时光。

    对于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宋韬感受最显著的一个变化是法律制度进一步完善,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进一步加强。现在,中国投资环境在这方面有了明显改善,不仅中方对外国知识产权高度尊重,承诺要加以保护,而且中国合作伙伴也担心自己的知识产权受到侵犯。这样,“合作双方保护知识产权的动机就趋于一致”。他认为这对外国公司到中国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如果公司的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公司在中国的长远战略就无法持续下去。

    宋韬还谈到中国对经济全球化的巨大贡献。他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直接或间接受到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这种局面无疑还将存在多年。中国已经充分认识到其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并开始以负责任的态度承担这一角色。”

    他说,这为那些正在某个领域开展合作的中国公司和外国公司带来了商机。就西港公司而言,该公司希望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不仅服务于中国市场,而且还服务于亚洲乃至全球市场。

    据宋韬介绍,北京天海西港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出产的用于重型卡车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已经行销到北美和澳大利亚,而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可望在2012年推出有全球竞争力的清洁、低排放重型液化天然气发动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