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装备制造拉动酒泉项目投资迅猛增长

日期:2009-08-31    来源:甘肃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甘肃广播新闻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8/3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酒泉

  近日,酒泉工业园区又传捷报,甘肃中航惠腾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套风机叶片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即将投入运营。不到两年时间,十多家全国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军企业抢滩酒泉工业园区,有力地拉动了酒泉工业投资的迅猛增长。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43亿元,同比增长57 % ;全市开工各类建设项目1006项,同比增长29.6 % ,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3项,千万元以上项目52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速都位居全省第一。

  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开工建设,使金风科技、华锐科技等国内19家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纷纷将投资的目光转向酒泉。目前,甘肃金风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台风机总装项目等已建成投产;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套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0套的机舱罩项目等4个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年内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可建成风电装备制造项目8家以上,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