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山东新能源产业发展提速 推广太阳能地热系统

日期:2009-09-27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鞠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9/2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地热 山东

    今天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山东省拟规定,从明年起,全省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新建12层以下居住建筑和集中供应生活热水的公共建筑,必须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及成套技术,并与建筑进行一体化的设计和施工。

    据悉,根据初步计划,城市规划区内实施集中供应生活热水的住宅小区或组团,具备利用条件的,也必须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各地也将在农村集中连片建设的多层住宅中积极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同时,在农村中小学建设被动式太阳能房、太阳能集体浴室、安装太阳能路灯。此外,在民用建筑、住宅小区路灯、城市广场照明、草坪灯等的建设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电技术综合利用,解决建筑和城市景观照明和部分其他用电需求。

    山东省还将推广地源热泵建筑供暖与制冷技术。在没有接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中,将大力推广应用土壤源、可再生水源、海水源热泵供暖制冷技术,并与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与施工。靠近河流、湖泊的建筑和准许开采地下水的地方,也可采用一次性投资较低的水源热泵技术。

    另据了解,山东省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关于加快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确定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其中将有部分资金用于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推广应用的补贴,重点支持地源热泵技术、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项目和太阳能与LED结合城区照明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