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0年乙醇汽油将占我国汽油消费量50%以上

日期:2006-11-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胡锦武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1/15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0年 乙醇 汽油 我国 汽油 消费量 50% 以上

预计到2010年,乙醇汽油将占我国汽油消费量的50%以上,并形成以“非粮”原料为主、技术进步为动力、经济效益为中心,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压力和保护环境为目的的液体生物燃料产业链。这是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在11月12日举行的2006中国生物质能源发展战略论坛上作出的预测。

  熊必琳指出,生物燃料产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石油价格走高使产业具有经济竞争能力,石油供需矛盾给产业发展带来了市场空间,日益增长的保护环境与生态的要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原料多元化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

  我国现有燃料乙醇生产企业4家,生产能力102万吨/年,乙醇汽油消费量占全国汽油消费市场的20%,已成为仅次于巴西、美国的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和使用国。

  然而,我国以石油紧缺为主的能源紧张问题仍然存在。2005年我国进口石油1.36亿吨,预计到2010年,石油消费将达3.7亿吨/年,仍超出我国的生产能力。为此,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我国将对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产业实施财税扶持政策,通过建立风险基金制度与弹性亏损补贴机制、原料基地补助、示范补助以及税收优惠四大基本措施促进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